西安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房地产从业人员不得任意解读政策

9月19日,西安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布《共同维护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倡议书》。

倡议书称,为维护房地产秩序,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本协会现向我市全体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经纪服务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实守信经营。

二、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不得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互联网平台任意解读政策,渲染炒作房价,发布制造购房恐慌信息,鼓动业主提高成交价格。

三、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不得参与“套路贷”“首付贷”、“经营贷”、“消费贷”等任何违规房地产金融活动,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

四、对于违反上述精神,扰乱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本协会将予以通报批评,并报送主管部门严肃处理。


协会官网显示,西安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成立于2021年3月,是接受西安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和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业务指导,履行“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代表、行业协调”职能,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据陕西统计,1-8月份,陕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3.2%;商品房销售面积1682.54万平方米,下降16.3%;商品房销售额1792.72亿元,下降8.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西安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官微、陕西统计

原标题:《西安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文: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不得在抖音等平台任意解读政策,渲染炒作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