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老年人象棋比赛落幕 深沪棋手吴式伟夺冠

23日,晋江市第二届老年人健身节暨第二十三届老年人象棋比赛在晋江市老年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17支代表队的63名象棋爱好者报名参加,大家以棋会友,“棋”乐融融。经过三天的精彩对弈,深沪代表队棋手吴式伟勇夺冠军。

 

  比赛期间,晋江市老年活动中心硝烟四起,无声的战场频频上演“楚汉争霸”的好戏。端坐在棋盘两侧的老棋友们头脑清晰、思路敏捷、下手果断,一招一式尽显聪明智慧和胸襟气度。现场,不少下完棋的选手都舍不得离开,纷纷驻足观看,比赛气氛既激烈又和谐。

  本次比赛采用九轮编排积分制,最终获得前十名的选手是吴式伟(深沪)、蔡清渠(东石)、林瑞清(陈埭)、柯金坡(灵源)、阚金保(老年大学)、陈金辉(深沪)、蔡建立(东石)、庄子芳(老年大学)、蔡建义(陈埭)、张巩发(磁灶)。

  本次比赛由晋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男运动员要求1968年(含1968年)出生,女运动员要求1972年(含1972年)出生,选手年龄上限为75周岁。

  晋江市老体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的举办拉近了晋江各镇街老年象棋爱好者的距离,提升了咱厝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