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武清!这个象棋赛汇集京津冀棋手~

3月11日,首届“棠樾府杯”京津冀全民健身象棋联谊赛在我区河西务镇精彩上演。


此次竞赛由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主办,共吸引来自京津冀三地35个团队、150余名象棋爱好者参赛,年龄最大87岁,最小7岁。竞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项赛程,执行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象棋竞赛规则(2020)》,象棋群体比赛简明规定,选手按比赛成绩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7轮比赛,依照积分最终决出获胜者。


以棋会友、以赛促融,本场联谊赛不仅为京津冀象棋爱好者搭建了竞技舞台,更成为促进京津冀三地人员交流和展示武清的又一窗口,棋友们对武清经济社会展现的蓬勃朝气赞不绝口。

天津市北辰区棋友任国强说:“我是第一次来武清,没想到武清发展得这么好,这次比赛把京津冀的棋手相聚一堂,平台非常的好,通过组委会介绍,我们了解到武清区委‘3+1+1’的工作思路,感觉武清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回去以后,一定带朋友多来武清走一走、转一转,感受武清的风土人情。”

北京市棋友李晓刚说:“时隔多年再次来到武清,感受就是武清变化很大,尤其是武清蓬勃发展的氛围特别好,京津冀地缘相亲、文化交融,通过与棋友的切磋交流,对武清的文化充满了共鸣与亲和感,武清我肯定还会再来、常来。”

近年来,武清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依托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同发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武清区文化体育节“海信杯”京津冀毽球邀请赛、“行走大运河”2022年武清区体育文化节“通武廊”健步走(线上)比赛、“通武廊”传统武术比赛和健身操舞比赛网络赛等京津冀三地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以“让运动融于生活”为主题的2022京津冀体育产业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京津冀体育融合和活力迸发。

武清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卫国说:“我们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区委‘3+1+1’工作思路落实,以推动区域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主线,以促进‘通武廊’体育功能互补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三地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同推动“通武廊”三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