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届全国象棋冠军元老赛在罗定开幕

7月11日,由中国象棋协会、罗定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象棋协会协办的2022年第二届全国象棋冠军元老赛在罗定市奥斯威酒店开幕。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象棋协会会长吕钦,云浮市委副书记、罗定市委书记王雄飞,云浮市政协原副主席、省象棋协会原副主席江汝生,罗定市政协主席张娟,罗定市政协原主席朱子文,罗定市副市长蓝美等出席开幕式。


王雄飞宣布2022年第二届全国象棋冠军元老赛正式开幕。
受王雄飞书记委托,蓝美代表罗定市委、市政府对全国象棋冠军元老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罗定自古以来就有兴学尚武的传统习俗,是“广东省象棋之乡”。唐朝诗人宋之问经过罗定时,曾作诗描绘了罗定深厚的象棋优良传统。一直以来,罗定市高度重视象棋事业的发展,全市象棋运动深入民间,基层棋类协会组织陆续成立,群众性的象棋运动呈蓬勃发展态势。随着全国象棋冠军元老赛在罗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罗定棋类文化发展注入更大的动力,对罗定争创“全国象棋之乡”和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吕钦向罗定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象棋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能与老对手同场竞技、和老朋友华山论剑传承经典感到莫大欣慰。他表示,象棋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全国象棋冠军元老赛的举办为“沙场老兵”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希望棋手们倍加珍惜这个盛会,认认真真地下好每场棋,以精彩的棋局来回报主办单位的深情厚谊,回报全国棋迷朋友们的关注和厚爱。

 

随后,象棋全国冠军、特级大师柳大华、陶汉明、赵国荣、于幼华、吕钦、徐天红六位棋手分别按抽签规则,在楚河汉界上进行首场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