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 再添两位成都棋手

象棋,成都拥有一支“梦之队”

3年6冠绝非虚名

杭州亚运会延期

国家队的组建仍在进行之中

成都,有两名棋手入选

 

继广州亚运会之后,象棋项目再次登 上亚运会的舞台,这对于弘扬象棋文化、推动象棋运动的发展是一次非常好的契机 。 在象棋项目上中国可谓是人才济济,为组建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的选拔自今年3月起开启。

国家象棋集训队选拔赛日前在杭州结束,参赛棋手均为等级分排前的29位国内最高水平的棋手。经过七轮大战,最终14人国家集训队名单出炉:

男子组:王天一、郑惟桐、赵鑫鑫、汪洋、洪智、孟辰、赵金成、陆伟韬

女子组:唐丹、王琳娜、左文静、沈思凡、陈幸琳、唐思楠

成都队的郑惟桐与孟辰入选国家集训队。

 

根据中国象棋协会发布的选拔办法,等级前两名的王天一与郑惟桐,女子唐丹、王琳娜直接进入集训队,不参加集训队选拔赛。其他位列慢棋等级前16名的棋手和在去年的全运会群众比赛象棋决赛男子个人公开组、女子个人公开组比赛中获得前8名的棋手可以参加集训队选拔赛。在选拔赛上,共有29名男女顶级棋手展开角逐。根据赛事规则,集训队选拔七轮积分,男子13进六,女子16进四,与4位种子棋手组成8男6女集训队。

 

不过,要进国家队,集训队8男6女还将在第二阶段集训战中,每位队员通过至少两次国家队选拔赛或指定比赛,以比赛成绩确定4男3女国家队正式阵容。由于杭州亚运会延期,国家队的选拔赛具体日期尚未最后确定。

 

3月25日,在象棋项目集训队教练选拔中,男女队共有6位教练入选,成都象棋队主教练李艾东榜上有名,这也是成都,乃至四川第一位入选国家队的象棋教练。 在4月进行的中国国际象棋国家男队选拔赛中,成都棋手许翔宇经过多轮比拼跻身国家队5人名单。


运动君了解到,团体赛、象甲双“三冠王”成都象棋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今年全国象棋团体赛以及象甲联赛,今年的象棋团体赛和往年不同,为了培养后备人才,国家体育总局规定今年比赛每支参赛队都必须有一位U25棋手。因此,成都队对此前三连冠的阵容做出了调整,小将许文章将首次参加全国象棋团体赛。


象甲联赛新赛季,郑惟桐回归,成都队实力再增,孟辰等级分跃居第三,赵攀伟、许文章已能扛起大梁,四连冠,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