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说在唐宋时期,我国曾是一个举世瞩目的强大国家,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在闭关锁国政策落实之后,我国却逐渐落后于世界的发展潮流当中。在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曾因战争的影响,而暂时落后于其他的发达国家,但我国政

9月14日晚,2021年国际棋联网络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结束了半决赛争夺,中国队以0:2负于上届冠军俄罗斯队,获得本届比赛的季军,较去年止步于“12进8”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枚宝贵的铜牌也有两位青岛籍棋手的辛勤付出,他们是85后选手卜祥志和00后小将徐志行。

  两名青岛棋手联袂参赛

  2021年网络奥赛与去年举办的首届比赛一样,仍为6个台次的混合团体赛。每支队伍由6名棋手组成,其中至少包括2名女棋手;至少2名2001年或以后出生的棋手,其中至少有一名是女棋手。

  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派出12名选手参加2021年网络奥赛,青岛市国际象棋少年队总教练卜祥志和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棋手徐志行榜上有名。1985年出生的卜祥志是国象奥赛的常客,2006年就在第37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中,以第一台4胜8和保持不败的战绩带领中国男队获得团体亚军,首次登上领奖台。而2001年出生的徐志行则作为新生力量,首次入选了网络奥赛大名单。曾经,率领青岛队征战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主教练王青伟慧眼识珠,大胆提拔年仅13岁的徐志行参加甲级联赛,经过几年一线赛事的磨练,徐志行日益成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成绩稳中有升,此番作为青岛棋手00后的代表,入选了国象国家队,成功亮相网络奥赛世界最高国象舞台。

  刷新网络奥赛最佳成绩

  本届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按队伍水平由低到高分组开赛,胜者升入上一区继续作战。中国队作为种子队直接参加顶区比赛。顶区40支队伍分为四组,各组前两名晋级决赛阶段比赛。最终哈萨克斯坦队与中国队从A组出线。中国队在八强战两回合横扫D组第一的波兰队晋级四强,半决赛遭遇俄罗斯队,最终两回合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尽管失利,此次比赛依然刷新了中国队在网络奥赛的最佳成绩。在2020年的首届赛事中,中国队在八强席位争夺战的突然死亡快棋赛中不敌乌克兰队,止步十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