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 厦门稳中求进暂列第六

据海西晨报报道 近日,2021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常规赛第一阶段在吉林省榆树市战罢。8天里,代表厦门出战的厦门象屿象棋队发挥稳定,以11轮总台次46分、慢棋胜局13积分的成绩位居第六名。

攻城略池战群雄

死守猛攻展新风

旌旗猎猎、首战告捷,厦门象屿象棋队以三胜一负的成绩点燃士气。来不及整顿休息,队伍随即遇上“双轮战”日,一天两次列阵迎敌。

连日征战杀伐,一路强手如织。厦门象屿象棋队先是遇上“三连冠”四川成都懿锦控股,接着对抗“八冠王”广东碧桂园、杭州环境集团,负压苦战之下不免落败失分。

强敌当前,厦门象屿象棋队临危不惧,死守猛攻,此后连续几场与对手平分秋色。而胜算之局则快刀斩乱麻,击败黑龙江长生、踏平浙江体彩、大胜江苏海特,最后以13积分排名第六的佳绩开启第二阶段赛程。

一往无前建伟业

良将酣战斗志高

此次参加全国象甲,厦门象屿象棋队都奋勇争先。教练兼队员郑一泓精准控场,郝继超快棋如风,张学潮出手稳健,个人赛亚军陈泓盛同样发挥出色,在几个关键时局立下汗马战功。

特别要提及的“力量型”选手——厦门队今年引进的“新秀”苗利明在新赛制下显出“快棋”优势,连胜四局屡建奇功,在第一阶段以队伍内得分最高的成绩吸引了一众棋迷。

不过,新赛制对注重“内家功夫”的郑一泓、张学潮并不是十分友好,多年来养成的“散手”习惯,让他们在时间沙漏之中失去“厚积薄发”优势,也成为战术之中的一大“软肋”。

强化布局重谋划

休养再战新征程

第一阶段赛出了厦门象屿象棋队的“保底值”,也算是满功而返。返厦之后,队伍立即进入战略调整阶段,开始新的集训。经过第一阶段的真枪对阵,各方优劣已然显现。针对“短板”,队伍迅速进行调整,加强“快棋”“限时”的压力训练。

今年的赛制变更让战况变得更加复杂残酷,特别是“双轮战”,基本要屏气凝神七八个小时之久,对心理、身体素质都是极大的考验。为此,厦门象屿象棋队同步开启了体能训练。

“向上拿分”是厦门象屿象棋队第二阶段比赛的目标。由于队伍整体基础不错,中残局技巧成熟,因此,在下一阶段比赛提升全盘布局能力成为一个重要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