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弈迎重阳 快乐在“棋”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佳节将至,为进一步丰富老年退役军人形式内容,倡导退役军人通过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休闲娱乐,做到老有所乐,老有优乐,10月23日上午,汲桥新村区党委、统战、退管、团支部、文明、退伍军人事务办等部门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首届社区“迎重阳”杯老年人象棋友谊比赛,来自辖区的16位60周岁以上老年退役军人参加。

活动一开始,通过抽签,16位老年退役军人两两一组,被分成8组,在听取主持人宣读关于活动意义、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后,小小的棋盘就成为了大家排兵布阵、斗智斗勇的小小战场了,只见老年退役军人们时而托腮思考、时而眉头紧皱、时而喜形于色,大家在一副副棋盘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通过四局比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十名,并获得了相应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整个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