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商谈实录:经销商如何走向智慧运营

我们是从去年6月份开始建店,8月份正式验收开始投入运营,目前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流量,核心的东西还是客户,就拿网络平台这块我们目前开通的是汽车之家、易车与懂车帝。而垂直网络平台线索量的下滑尤为明显,去年8月份最高峰的时候一个月有1400个主线索,两车加官网。今年是两车、懂车帝加官网,一个月700多条,筛掉无效的、重复的,包括资源的有效的只有50%左右。而第二是客户邀约的问题,我们现在邀约率是38%,邀约到店的成交率是30%左右。

汽车之家


祥昇领克4S店总经理 罗荣兵 :我们这边问题还是线索量的下滑,而网络这块成正比的下滑,尤其7月份比较差,8月份稍微比较好,但是也比较差,9月也没有看到好转,基本没有太明显增加,像我们看了网上总体线索,包括我们双车的情况,也没有明显的净增,也就多了那么一点,但是有效率有下降,然后邀约到店率都有下降。所以我们也做了调整,后来改成网销顾问,因为之前有专员的时候我们也会有问题,以前的问题是客户交接的时候会出现断层,包括展厅顾问还有我们的顾问,比如说忙起来就不愿意接,会忽略客户,我们就把销售顾问单独处理,让专门做网销的,这样就不会抢,现在大概就是这样情况,不清楚未来效果,但是对于目前来看,效率还是有所提高。


汽车之家


穗东进哈弗4S店总经理 王红华:我这边大的主要是线索量的问题,我们主要是签了最高的版本,新手数据无论是招募的,数据还是那个问题,比较少。至于到店的健谈率、邀约率是我们自己要做的,但是东莞这个数据现在真的,下降许多,我们现在确实要投入在这块少了很多。像之前的818活动对我们集团的店来说可能提升也不是特别大,因为我们是4家店。

汽车之家


和盛佳比亚迪4S店销售总监 杨露 :我前两年是做网销经理,今年没有做了,今年也有网销部,前几年尝试的这种模式也尝试了很多种,像DCC模式,我们之前是直销模式,直销模式不好又转DCC,DCC不好又转直销,而今年发现效果可以,直销全部是女孩子,也是销冠级别的,我的网销基本是4个女孩子+1个男孩子,5个直销顾问,去年网销量是20台左右,今年是40、50台,进店比较少,现在汽车之家的排名是前三。以前比较差,那时候老板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后台都是销售顾问在管,我们现在招了网销管理员,我们现在总共有4个后台,一个月的线索是在1500、1600左右。而却每天都会有专人回访,比去年好多了,因为这几年网销一直在摸索,今年比去年会好了很多。

  
汽车之家

永怡北京现代4S店市场经理 邢东媛:大家都有电销,我这边现在没有电销,也发现一个问题,我们集团在缩编,包括我市场部也归销售部一起叫大销售,大家一起算生产线,每个人的量才可以上去,包括市场部两个人也要算每个月人均6台车。而针对线索量下降,我们集团不排大榜我也会冲数,抢线索,他们给很多的,一天30、50个,范围涉及到全国,抢多少可以抢。但是,像有的店不愿意打那么多的我们一个是量的要求,一个是回访。我现在不叫电销占比,叫网络成交占比,达到40%多,汽车之家是最多的,上个月是最少20多台,现在到25号是20多台了。


汽车之家


总结:
一,当前车市严重低迷,网销运营的突破成为当前增强关键动作;二,战败客户激活影响销售员心态,智慧运营切入保持团队战斗力;三,新的智能汽车生态圈时代是未来趋势,提前颇具尤为关键;
再次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空来到我们的车商谈现场,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和市场需求反馈,期待我们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