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雷潮余震之下 房融界王小虎呼吁市场辩证看待

关于网贷行业最近的雷潮,各方机构和人士都相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房融界创始人兼CEO王小虎近日便表示,P2P网贷作为我国传统金融的补充,作为我国普惠金融的重要力量,有其存在的社会价值,市场应该辩证看待,行业的春天在洗牌之后一定会到来。
网贷雷潮余震之下 房融界王小虎呼吁市场辩证看待
房融界王小虎称,我国中小微企业潜在的融资需求巨大,但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与在国民经济中的贡献度相比,中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服务并不公平,银行更倾向于大企业。而P2P网贷则正好运用了互联网优势和信息优势,整合了碎片化资金,做了银行与民间借贷不愿做、做不了的服务,创造了这个市场空间及利率空间的剩余价值,给小微企业创造了贷款的最优惠渠道。
同时,P2P基于互联网等科技技术,让金融服务变得更透明,更高效,更便捷,用户可触达性得到不断延伸,使得更多的人,可以通过创新的消费金融获得更好的普惠金融服务。另外,P2P将碎片化的民间金融整合在一起,让民间金融在阳光下运营,有利于国家的监管,很大程度上避免了非法放贷的情况。因为互联网的便捷,P2P让金融服务更加大众化,小有闲钱的人能够合理的利用手里的闲钱赚取一定回报,跑赢通胀。
房融界王小虎表示,当前P2P进入洗牌阶段,更像是“良币驱逐劣币”,优胜劣汰是所有行业发展所遵循的规律,风雨之后见彩虹,相信洗牌之后的P2P一定会更加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