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房融界联手法大大,为投资人提供贷后催收保障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国内发展势头迅猛。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普遍增长和金融知识水平的不断提高,P2P网贷平台逐渐成为大众投资的首选,人们通过互联网出借资金也可获取一份可观的额外收入。但是,网贷行业的繁荣并没有解决“老赖”失信的问题,借款人逾期拒还贷,给平台和投资人都会造成严重的损失。为了给投资人打造更安全、更放心的投资环境,房融界联手法大大,正式接入网络仲裁系统,为投资人资金安全提供强有力的贷后催收保障。

 

  近日,房融界CEO王小虎访问法大大,与法大大的高级法务总监一同就网贷行业个人信用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并洽谈房融界接入网络仲裁系统合作的相关事宜。据了解,早在2015年仲裁委就提出了线上仲裁的概念;同年3月,广州市仲裁委成立了我国首个网络仲裁服务平台;2017年8月18日经中央深改组批准“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家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揭牌;今年年初,法大大联合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上线网络仲裁系统,为网贷平台逾期借款追回业务提供了一条合规高效的蹊径,同时这也是国内首个“一站式”网络仲裁服务系统。

  此次房融界与法大大达成合作接入网络仲裁服务,是房融界在合规化建设和提升用户投资体验方面取得的又一个非常重要的成果。依托于“一站式”网络仲裁系统在贷后处置方面的优势,房融界将充分运用法律途径打击恶意逾期拒还款的行为,有效解决借款人逾期不还的问题,为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提供有力的贷后保障,助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

  网络借贷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传统的线下小额信用借贷进行线上化的一种形式。因为网络借贷是经由P2P平台的居间撮合,发生在素不相识的出借人和借款人间的借贷关系,所以网络借贷更多地呈现出借款人和出借人毫不相识并且分散各地、交易完全线上化、借款金额小周期短等等特点。再加上目前我国个人信用体系还不健全,因而相较于传统的熟人间的信用贷款,网络借贷中的借款人更容易出现逾期甚至借贷不还的现象。虽然包括房融界在内的许多P2P网贷平台借助于专业风控团队和大数据甄别在识别借款人和欺诈风险以及风险监测和预警方面取得了极大的进展,但这也只能尽量筛选出高质量的借款人和对借款人违约风险进行预测,并不能完全杜绝借款人逾期风险和解决逾期纠纷问题。

 

  目前,网络仲裁是被证明最适合解决逾期纠纷的有效路径之一。房融界早在2017年1月就已经携手法大大上线了第三方电子合同,利用可靠数字签名技术签署的协议具有和手写签字或者盖章同等的法律效益。这次房融界接入法大大“一站式”网络仲裁系统之后,一旦发生逾期纠纷,可通过仲裁系统实现“一站式”仲裁服务,当事人申请仲裁之后仅需平均15个工作日、最快7个工作日便可拿到仲裁裁决,且裁决书效力等同法院的判决,无需线下出庭。

  “网络仲裁是有效追回逾期借款强有力的武器,符合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行情’。房融界引入法大大‘一站式’网络仲裁系统,是平台在合规工作中迈上的又一个台阶,也是保障投资人权益和资金安全的一个有效的措施。”对于房融界为何要联合法大大接入网络仲裁,房融界CEO王小虎说道,“未来,房融界将继续加快合规化进程,在贷前、贷中、贷后各个阶段,从每一个细节入手,为出借人的利益和资金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