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岩磊重返母校滨实 成立象棋工作室传承棋艺

春日暖阳、惠风和畅,3月16日,象棋大师曹岩磊成立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深圳罗湖滨河实验中学举行。

 

 

 

活动伊始,同学们为曹岩磊佩戴红领巾,以敬少先队队礼的方式欢迎校友象棋大师的到来。滨河实验中学副校长唐建湘表示:“学校的进步需要校友的关爱,学校的发展更需要校友的大力支持。‘曹岩磊象棋大师工作室’落户滨河实验,为滨实象棋项目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为学校象棋运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滨河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宗春雷与象棋大师曹岩磊、深圳市象棋协会会长曹阳在活动上签订了协议书,标志着曹岩磊大师工作室正式成立,曹岩磊将和滨河实验结成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象棋为媒介,不断推动象棋运动的影响力,推动罗湖区象棋运动的发展,提升象棋竞技水平。在主持人的宣布下,现场嘉宾和同学们共同见证了“曹岩磊象棋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楚河汉界,红蓝赛锦,竭力攻城掠塞擒王。揭牌签约仪式后,活动现场开展了曹岩磊大师与学生棋手1对20的车轮战。在与大师的博弈中,棋手们表现出优秀的素质,象棋礼仪贯穿棋盘,现场棋手静心沉思,场外观战的同学秩序井然,车轮战现场处处洋溢着文化与智慧相交融的浓厚气息。

学子贾明宇说:“在下棋的时候,刚开始还是觉得比较轻松,但是越来越难,好像在某一步棋开始就开始发生了转变,但是,我就是怎么也找不到是哪一步棋,好像从最开始我就落入了一个‘圈套’。”

 

 

 

曹岩磊虽已从滨河实验中学毕业多年,但其与象棋的故事激励、影响了母校许多届学子。自2016年,滨河实验中学被评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以来,学校通过特聘专业教练,重点打造学生社团等途径,不断深入开发学校“象棋文化特色育人价值”,象棋也成了滨河实验中学的一张名片。曹岩磊表示,此次和滨河实验中学合作成立工作室,也是希望能够通过和母校合作,继续提升学生的棋艺水平,传承和发扬象棋文化,以棋育德,以棋启智,以棋健心,以棋塑美,推动罗湖区象棋运动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教育局主办,滨河实验中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