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网络总决赛举行

据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21“泰州海陵杯”第六届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网络总决赛于2022年1月22日在“腾讯·天天象棋”对弈平台开赛,这是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首次以网络赛的形式举办年度总决赛。

自2016年创办以来,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已经走过了六个赛季。六年来,这项赛事从无到有,迅速发展成为深受广大象棋爱好者喜爱的象棋品牌赛事。2021赛季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于2021年1月1日启动,跨越全年、历经四季,从春节、国庆节、全民健身日等专场活动,到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象棋协会组织的线下棋王赛,吸引了广大象棋爱好者的踊跃参与。210余站预选赛为超过22万名象棋爱好者搭建了一展风采的舞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了满足广大棋友的参赛需要,保障赛事的安全有序运行,2021赛季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总决赛首次尝试网络办赛。在新春将近的喜庆氛围中,各参赛代表队采取线下集中、线上对弈的方式,“棋”聚云端,竞争全国象棋业余棋王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