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棋士战,韩国皇太子遇到这位棋手,双方大秀点三三定式?

5月25日,韩国最高棋士战进行了本赛第30局的较量。对阵双方是,金志锡九段与姜东润九段。

  说到金志锡九段,我们首先会想起5月9日的围甲联赛。当时金志锡出任衢州烂柯队主将,在与北京队主将陈耀烨对阵时,黑第57竟然出现在一路?如果不是陈耀烨九段发扬体育精神,金志锡恐怕就要自掏腰包买机票了。

  

  至于姜东润九段,我们相很陌生。

  1989年1月23日出生的姜东润九段,曾经夺得第22届富士通杯冠军和第20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

  在拳怕少壮的今天,姜东润九段大约是过气的一方了吧?

  

  本局,金志锡九段执黑先行。

  白6,悍然点三三。至黑39,两分告一段落。黑43,黑方又点进了三三。白54打吃后,白56,58连补两手。

  对黑43点三三,评价并不高。白58补强之后,如果我们做形势判断,白棋大约有66目左右,而黑棋不到70目。这样下,黑棋是贴不出目的。

  作为佐证,姜东润九段的白58非常持重。看来,他很清楚当前的形势。

  

  白62,韩国棋手的通病。

  姜东润九段仗着自己刚刚在下面补了一手棋,白62杀进了黑阵。等黑63立,白64迫不急待地靠进黑棋的角部。以下,至白86白棋在黑棋的地盘活了一块棋。

  但是白62,真的对吗?

  

  AI的建议是,这样下。

  白62,打入为正。以下,黑棋势必到下面寻找余味。走到2,4,6的先手之后,再回到上面走8位罩。

  此时,白棋不是正面与黑棋硬刚,而是要走9位从半空点一手。可以想象,这手棋何等玄妙。上面的白1,可弃可取。白9,撒豆成兵。黑2,4,6处境何其尴尬?

  但是这种棋,韩国棋手应该是下不出来的。韩国人的急躁,举世闻名。白58,已经守了一步,白62当然要马上找回报酬。其实,不用说韩国人急躁,现代人普遍如此。而围棋,求的是“神之一手”。

  

  无论如何,白棋的处境愈发艰难起来。

  回过头来看,白62,64,66的罪过在于,一是让黑棋的角部成为铁角,二是凭空造出了80,82的无根浮萍。于是,黑棋借着攻击这两个子,顺势把上面也围成了铁空。

  围棋,真是太可怕了。现在,黑棋大约有80目不到,白棋只有70目左右。黑棋,断然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