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棋的诡异事件

聊斋之黑白棋

  山僧对棋坐,局上竹荫清。

  映竹无人见,时闻下子声。

  相见时,你是你,我是我。相逢时,纠缠处,共知音。

  

  棋盘

  内蒙,乌海,柳荫路,细雨吹拂着墙角的爬山虎,摇摇欲坠。

  “哎,有人啊,倒霉运终于要到头咯!”

  走在大街之上,突然飘来一句话,布艺语莫名地在心中生出一丝怪意。

  清静的大街之上,他四周一阵环顾,除了墙角的一个常年蹲守的“算命”先生,别无他人,算命的人正忙着收拾东西。

  转身,轻抬眼,“你是说我?”布艺语指着自己的鼻子,万分怀疑眼前人说的话。

  “你觉得还有别人吗?”一道似是而非的眼神朝着布艺语眨了一下。

  “鬼才信你,骗子!”从来不信神鬼论,更不信啥算命的事。

  怎么来的怎么去,转身,低头,试着忘记刚才别人的话。

  “哎,不信也罢,可别把口袋里的黑子弄丢了哦!”

  这一句话惊到了布艺语,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有人会知道他口袋里有个黑子棋。

  再转身,回头,可是他啥都没看见,刚才的“算命”先生也早已不见,看见的却是墙角摆着一石棋盘。

  他猛地伸手搓了几下眼睛,心生冰冷,“为何以前我都没注意到这里有个棋盘,棋盘上怎么会有两颗黑白棋呢,刚的人又去哪了呢?”

  黑棋

  棋子对于布艺语来说,从一岁开始就始终没有离开过他的世界,就连周岁抓周,他手中也只抓着一个黑棋,其他啥都不要,但奇怪的是,谁也不知道这颗黑棋哪里来的。

  

  也正是如此那颗黑的透亮的棋子被做成了吊坠,一直挂在了他的胸前,按他父亲的话说那是护身符,而他自己一直都只把它当成一颗棋来看待。

  他三岁学棋,七岁上棋校,十岁拿奖,可是他的路并没有像所有故事写的那样,他最终没有成为职业棋手,只是成了围棋爱好者。

  这一颗黑棋一直陪了他整整25年,似乎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一直给他带来的都是恶运。

  生病是从小到大的常事,小病不断大病没有,医生都说他的屁股打针都打硬了。

  意外从来没断过,走路花盆砸,睡觉床榻,骑车无缘无故新车断两截,运动拐脚不是一回两回,游泳浅水区都差点淹死几回……

  可是就是如此,他依旧顽强活到了今天,靠着自己的求生欲,又或者是运气中的运气。

  白棋

  顶着风,淋着细雨,脑里一直想着路上的那句话。

  “难道我的倒霉运真的要……”布艺语这句话还没想完,“哐”的一声就被公司楼下的玻璃门撞了个正着。

  “他娘的,好运个鬼,疼死我了!啊!”布艺语摸着脑门,闭着眼使劲地搓着。

  睁眼,推门,也不知道是谁今天把玻璃门给关上了的,平日里都是敞开着的。

  眼前一楼大堂内时钟指针都指到八点了,可是大堂里居然没几个人,这是他今天困惑的第二件事情。

  “这位小哥,下盘棋不?”身侧角落里幽幽地传来了一句话,“说的就是你,不要瞧了,穿黑灰西装蓝衬衫的小哥,来一盘不?”

  忙着四处寻找声音的布艺语,又瞧了一眼自己的打扮,这才确认有人在喊自己,顺着声音,他看到了左侧角落里,一个老人家席坐在地址,前面摆着一盘棋。

  也不知是鬼使神差还是心中所想,不知觉得他便走向了角落。

  

  一局残棋,一局生命残卷,布艺语正想仔细看看,却听一声“轰”的炸响,楼都剧烈地震动了一下,惊醒抬头,“嘭”的一声,两个脑袋的剧烈撞击,眼里星星四处飘荡。

  “啊,电梯!电梯!”

  “保安,快,看看是电梯掉下来了!”

  “里面有没有人啊!快点打报警电话!”

  一阵慌乱的脚步,一句句紧张的呼叫之后,布艺语才缓过神,他眼里落入的第一个人便是眼前和他撞头的人,一个名叫星语的姑娘。

  “对不起!我……”布艺语先开了口,只是星语胸前的挂坠让他转了身,因为挂坠是颗白棋。

  “没关系,也怪我,看棋太入神了。”星语回着话,但眼里却看着电梯口。

  布艺语看着星语眼神的方向,又看了一眼脚下的地盘,他再一次慌乱了,因为脚下啥都没有,只有一张画满格子的纸。

  刚那老人家不见了,棋盘也不见了,再想想,他冷汗都出来了,因为要不是刚才被叫过来看棋,可能此时他就在那部坏了的电梯里……

  片刻之后,布艺语又一次想起“算命”先生说的那句“你的倒霉运要到头咯!”难道这一切真的是命中注定吗?

  其实他不知道的是,姑娘星语也和他一样,运气一直都很差,今天来的路上也遇到了一个人,也见过一个棋盘,而那颗棋也是始终陪伴着她长大的。

  黑白棋

  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过了一天,这也是布艺语有生之年最安心的一天,除了那个电梯事故之外,其他一切都变得很美好。

  老板龙颜不知为何突然给了加薪,还说这个月给他奖金一千元,说是这个月文案写得不错,他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因为那是月底的事。

  美女同事云儿还送了一棵仙人掌给他,送的时候还特意说了一声“别扎到手哦!”,还好居然真的没扎到手。

  下班的时钟都看起来特别的美丽,一分一秒都像美艳的舞女一个个动人的舞姿。

  下班的电梯里他又遇见了那个姑娘星语,只是他没意思问好,更没好意思问人家姓名,虽然他一直握着口袋里的那一个黑棋的吊坠。

  回家的路上,一路都是绿灯,布艺语都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梦里,按往常一个红灯不等个两三轮是轮不到他坐的公交车的。

  “也许,我的霉运真的到头了。”布艺语如是想着,“算了,我再去看看那个算命先生在不在,可能他算得很准也不一定。”

  

  街头墙角,那个算命先生常在的地方,布艺语没有再看到算命先生,但他却看到了另一个人,一个他见过的人。

  一天的运气突然转变,死里逃生的电梯惊魂,一句“姑娘,千万不要把身上的白棋弄丢哦!”,这是星语今天之所以第二次来到这个算命先生的位置之上,然而她也看到了正在朝她看的布艺语。

  “你!”

  “你!”

  “我也有……”布艺语从口袋里掏出了那个黑棋吊坠。

  阳光下,一黑一白,闪耀通明,彼此笑如花开……

  黑白棋,人生如棋,棋如人生,名利似纸张张轻,世事如棋局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