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智洙孤棋出逃大获全胜 强势逆转张兮领(多谱)

 8月9日,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12轮第4场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战罢。曹承亚、姜智洙分胜对手,助仁川EDGC队2比1首尔富光医药队。本轮姜智洙在劣势局面下顽强拼搏,最终拿下关键一分帮助队伍取得胜利,以下是这盘棋的精彩瞬间。


图一

  本局是张兮领执黑VS姜智洙。此时局面大半个棋盘都已经完成了定型,只剩下右边还存在一些变数。白棋中间的大龙还没有完全做活还是受功的状态,黑棋只需选择简单的下法利用攻击,把目数收住,是黑棋优势的局面。


图二

  实战,白棋积极寻找活路,黑棋的应对也并无失误,此时的胜率还是黑棋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图三

  实战,黑棋破掉白棋中间的眼,但是被白棋跳出,白棋右边眼位充足,黑棋想要硬杀十分困难。这样黑棋右边的实空损失惨重,而黑棋中间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厚,黑棋出现了失误。


图四

  这是AI给出的参考图,黑棋不应该去提中腹的两子,应该简明的封锁白棋,守住黑右下角,这样黑棋优势依旧明显。


图五

  实战,白棋活得很舒服,将黑棋的空压缩到了三路,并借攻击黑棋中腹走到14位拐,白棋下方的目数也有所得。白棋这一路出逃可谓是大获全胜,此时白棋的胜率逐渐回暖。

 

  图六

  最终,双方战至312手,白棋以2目半微弱的优势锁定胜局。姜智洙执白战胜张兮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