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衰:对于指导别人下棋的人应该怎么办?小冲的做法很解气!

俗话说得好:观棋不语真君子。在一场厮杀得尤为惨烈的棋局中二人不分上下,结果站在一旁的你多嘴指点导致一方茅塞顿开也或许让另一方觉得满脸困惑,这种行为是非常令人厌恶的。虽然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或许正在博弈的两个人都陷入了一个死局中无法抽离,而你恰巧在一旁发现了一个出路,但此刻你也是千万不能心急指指点点的。


如果你选择了智者的角色,尽管看出了两人棋局的破绽,但你也只是微微一笑继续观看,那么无论结局哪一方会赢得胜利你都会得到大家的尊敬和赞扬。可如果你耐不住性子直接脱口而出或者更夸张些,直接上前帮别人把棋摆好,试想一下你会得到怎样的回复?在我看来,即便你和正在下棋的两人关系再好可棋局也是只属于他们二人的,倘若你自作聪明不仅不会被称赞反倒会招来白眼和唾弃,甚至是殴打。


可阿衰和普通人不一样,如果说普通的人观棋指指点点是没有眼色,那么阿衰就属于那种没有眼色中的铂金段位。如果是普通的没眼色的人,对他也许只需要一个白眼或者一句难听话就能让他敬而远之,可这些方法放在阿衰身上似乎没有丝毫的作用,因为阿衰的脸皮实在是太厚了! 如果暴力也只能让他短暂性的安静一会的话,那就只能用一个让他在棋局结束前一直无法说话的方法了。


除了下棋外我们中国其实还有很多有趣的纸牌游戏和国粹麻将。别看他们的道具很简单,只有一副牌或者一副麻将,但玩法却是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的,各个地区都有自己的玩法,极具特色。不过不论是纸牌还是麻将,他们和象棋也是有着一个共同点,就是害怕下棋时被人指指点点。除此之外还有一种令人讨厌的人,就是什么玩法都不会结果还非要来凑热闹闹着非要一起玩的。大家规矩都不一样,更何况你连玩法都不会我们为什么要带着你玩呢?


像阿衰就是这么一个人,但碍于大家都是同学所以大脸妹她们也没好意思拒绝阿衰的盛情参与。不仅如此,大脸妹还细心地教阿衰“拱老猫”的玩法,可笨手笨脚的阿衰连牌都捏不住更不用说能有多好的参与感和游戏体验感了。但是阿衰并非四肢都不协调,虽然手不是那么好用,但脚还是很灵活的,两脚一蹬,一副牌抓得四平八稳,就是一脱鞋这个味太大,谁还愿意跟你玩呢?

总结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除了我们日常在学校中学习的课本知识外,还有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着我们去继承和发扬。麻将作为国粹,虽然很多人会沉溺于赌博,但麻将的初心并非如此,纸牌也是,所以希望各位小伙伴们能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发扬我们的中华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