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X AR”亮相CES 2020 CJ 4DPLEX为游戏娱乐业开

1月9日,全球领先的电影技术公司CJ 4DPLEX在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上,首次发布一款具有空间识别能力的AR游戏。作为即将推出的“4DX AR”的前瞻,该游戏将现实与虚拟世界无缝结合,为商业移动游戏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实时互动体验。
此次展会发布的AR游戏,是CJ 4DPLEX计划于2020年推出的AR移动平台——“4DX AR”的前瞻产品。“4DX AR”能够将增强现实(AR)世界带到现实空间中。在展示的这款游戏中,玩家必须完成四个任务才有机会在最后的主任务中进入多人模式。参观者们可以在CES 2020的CJ 4DPLEX展台上体验到这款冒险类的新型AR MMOPRG游戏。
“我们非常高兴能在CES 2020上,展示我们最新的AR游戏技术。”CJ 4DPLEX首席执行官金钟洌表示,“将这项技术商业化的过程中存在着无限可能,我们也期待着与内容供应商和其他参展商开展合作,共同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娱乐方式。”
与传统的AR游戏不同,CJ 4DPLEX公司的这款新型游戏可以识别玩家周围环境,并运用计算机视觉技术,让虚拟物体与现实世界“零隔阂”。这样,虚拟RPG(角色扮演游戏)的体验将会与现实环境同步,让玩家享受到更逼真的游戏体验。同时,这款移动游戏打破了现有AR游戏只能在规定区域内操作的限制,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想玩就玩。

在虚拟现实的世界中,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会被添加到现实空间中。为了实现虚拟与现实协同的最佳效果,不仅需要保持对用户的准确定位,还需要将虚拟物体和现实空间进行完美匹配。
计划推出的“4DX AR”,是由CJ 4DPLEX与以色列的Resonai Inc.合作开发的AR平台,已经突破了概念设计阶段,实现了将计算机视觉技术与现有游戏IP的结合。该AR平台可以应用于所有人流密集的空间,例如电影院、购物中心、主题公园等。作为一种新型的大厅场景娱乐形式,它的安装可以增加大厅区域的人流量,并显著提高销售额,对大型零售场所的业主来说是个非常吸引人的卖点。
CJ 4DPLEX公司还与Teeny工作室和FINGEREYES合作,为“4DX AR”开发了演示内容。随着科技的发展,AR平台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与现有的IP或正在开发的游戏集成,将会在未来创建更多样的交互式AR产品。CJ 4DPLEX旨在将物联网技术与AR技术高度结合,让任何由物联网服务的事物都能通过AR技术进行交互。
关于4D CLPLEX:
“CJ 4DPLEX”是新一代影院技术公司,为全球影院提供沉浸式影院技术:4DX、ScreenX和4DX Screen,让消费者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体验电影。
“4DX”21种动感和环境特效,让观众实时感受银幕上发生的情节,创造出超越视听的全感官沉浸式体验。
“ScreenX”是通过将画面投射到影厅两侧墙壁,创建出270°三面银幕的全景观影环境,提供无与伦比的沉浸感。
“4DX Screen”创造性地融合270°三面银幕和动感及环境特效,全面提升观影沉浸感和临场感,正在世界范围内收获越来越多的影迷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