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联合房融公司武汉首发“赎楼贷”

长江日报讯(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王丽)昨日,光大银行(3.780, -0.01, -0.26%)联合房融公司在武汉首发赎楼贷款创新产品——“赎楼贷”。据悉,该产品将简化房产交易的流程。以后基于二手房真实交易中,卖方房产贷款未结清不能完成交易,都将由光大银行提前发放买方按揭贷款结清卖方贷款。此类产品在深圳等沿海城市已经成熟,在武汉尚属首例,不仅额度保证,赎楼和按揭一步到位,还按实际用款收费,费率低,同时结合线上交易资金监管,安全高效地完成房产交易。


房融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旗下400多家房产经纪门店在房产交易服务过程中,发现不少业主都因为房产处于按揭抵押状态,急需一笔资金用于解押,才能进行房屋出售,而目前市场普遍存在3种融资方式:民间借贷、人情债、自有资金。社会融资渠道不光成本高、手续复杂,还存在资金不够安全等风险。

“赎楼贷”产品是基于二手房真实交易中,卖方房产贷款未结清不能完成交易,而由银行提前发放买方按揭贷款结清卖方贷款,结合线上交易资金监管,完成房产交易的金融产品。“不仅优化办理流程,而且利率目前在全市同业中极具优势,最大程度降低了申请人的成本。”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赎楼贷’收费灵活、利率更低、1天审批,同时还提供资金监管服务,对双方买卖房屋交易资金全程监控,真正做到二手房交易的买家买得放心、卖家卖得安心。”

资料显示,武汉市2018年二手房交易量共80000余套,约60%通过按揭贷款购房。全年按揭购房量48000笔,其中有15%的按揭购房会产生赎楼需求,大约有7200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