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融界正式接入央行征信 切实维护出借人权益

近日,房融界通过与第三方担保机构合作的方式,正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对平台逾期借款人,采取直接上报征信系统的手段,进一步提升了平台风控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遏制恶意逃废债现象,维护出借人权益。
引入三方担保出借更安心
2017年,银监会曾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平台“应当禁止继续提取、新增风险备付金”,积极引导P2P平台采取“引入第三方担保等方式”对出借人进行保障。但实际上真正能引入第三方担保、履约险的平台屈指可数。
一直以来,房融界积极响应银监会号召,积极与国内知名担保有限公司洽谈合作,维护出借人权益。
近日,房融界与国内知名担保公司正式达成协议,在该服务框架下,如果借款项目发生逾期情况,将由提供担保的第三方机构在约定的期限内向出借人进行代偿。同时将逾期借款人信息上传给央行征信系统,最大程度的维护了出借人的利益。
监管层禁设风险备付金,鼓励网贷机构引入第三方担保对出借人进行保障,可以说,引入第三方担保的房融界,备案加速未来可期。房融界在该模式下单纯的作为信息中介提供借贷撮合服务,不触碰出借人的资金,也符合监管层对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的定位。
接入央行征信力保出借人权益
长期以来,国内征信机制薄弱是恶意逃废债、多头借贷和恶意骗贷等网贷行业顽疾的重要原因。
网贷整治办发布的“108条”问题清单中,要求平台及时接入有关征信系统并依法提供、查询和使用有关金融信用信息。虽不是备案硬性要求,但平台想要走得更稳健,为出借人争取利益,接入征信系统是不可避免,也是行业未来大势所趋。
在引入第三方担保后,房融界也曲线接入了央行征信,为落实监管要求,打击逃废债提供了机遇。
房融界CEO王小虎表示,平台接入央行征信后,一方面旨在打击威慑恶意借贷行为、切实提升逾期处理效率、维护出借人权益和平台长期稳健发展;另一方面,也为行业信用机制及社会征信体系建设承担应有的责任。
对出借人来说,平台启用征信,意味着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在去刚兑的大环境下,出借人更关心逾期率。随着征信系统接入,对不良借款人起到震慑作用,对降低逾期率有明显的作用。
对借款人而言,则起到约束作用。按时还钱,做一个良好的借款人,所谓有借有还才能再借不难。若总是抱着侥幸心理,打擦边球最终伤害到的也只有自己。
引入三方担保、对接央行征信,这也足见房融界保护出借人权益的实力和决心。王小虎认为,人人遵纪守法,网贷才能以更健康的姿态,为更多的金融消费者提供服务。更能让大众享受到真正的普惠金融,这也是行业里每一个人都有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