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赋能行业 让“交易无忧”

12月11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恒生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等10家银行同时宣布和贝壳找房合作,助力“交易直通车”启动。上述银行确立与贝壳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在按揭贷款、资金监管、系统直联等业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当天,由贝壳找房主办的“品质·共融-长三角城市群房产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众多学者及银行、经纪、媒体等人士共话房产服务升级新思路。来自安徽、江苏等地的10个新经纪品牌同时宣布合作贝壳找房,共同承诺提升房产交易服务水平。
“双方将立足‘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更多的客户’,致力于为长三角区域居民提供高效、优质的一站式住房金融服务。”中信银行总行信贷部总经理王兵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徐建斌指出,贝壳找房作为首家与工行直联的合作机构,合作成效明显。
目前,贝壳已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西安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等超过15家银行达成深度业务合作关系,具体包括按揭贷款、资金监管、系统直联等业务。
以银行系统直联为例,通过深度合作实现了贷款办理进度的线上传递与交互,打破了两个行业的“信息孤岛”状态,大大提升了行业效率,改善了消费者体验。
“交易环节,是整个房产交易中最为重要的环节,是直接关系到消费者切实利益的环节,也是当前服务品质亟须提升的一个环节。”贝壳找房大中华南区COO张海明表示,贝壳将通过交易赋能,对合作的新经纪品牌提供培训、电话接听、流程可视化、首问负责制、陪同签约、高效审批、过户枉跑等服务保障。
为此,目前,贝壳已经在全国设立了超过95个交易中心,预计明年将遍及贝壳业务覆盖的所有城市,部分城市将设立不少于一个交易中心。各中心集纳评估、公证、装修等房产居住全流程服务,一站式解决交易所需;有专人全流程负责制,网签、贷款、缴税、过户、抵押,一岗位对5个角色,每一单都有交易专人负责,让房产交易更安全、更贴心。
为改变目前信息不透明的行业壁垒,贝壳通过交易可视化,实现多角色之间的扁平化沟通,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房产交易的办理进展、与交易服务人员进行互动,大幅消除沟通障碍。
张海明指出,通过全方位赋能当地经纪品牌,突破行业发展的天花板,贝壳将携手合作伙伴共赢新经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