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抵押快贷”纾解小微融资难

近日,记者从泉州银行南安支行获悉,该行“商品房抵押快贷”业务推出新举措,只要周边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的商品房(含别墅)均可办理“商品房抵押快贷”,该业务评估免费,审批快速,且目前该行为客户提供利率优惠,月利率4.7厘起。
以往,银行抵押类贷款要由专业评估公司经实地调查后出具评估报告,银行再核定放款额度,通过审批后再办理相关手续进而放款。单是抵押物评估这一环节,手续烦琐,费时费力,还要缴纳抵押物登记评估费,对抵押人来说也是一项成本。
如今,泉州银行推出的商品房抵押快贷可以线上申请,申请人通过“泉州银行贷款云评估”小程序可以直接申请贷款,输入个人及房屋信息一键评估,就可以立刻看到房屋抵押价值,申请人点击申请贷款,勾选经营性贷款,将有专人提供服务。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小程序评估的房屋价格为初评价格,客户如对评估价格有异议,可与客户经理联系。
泉州银行商品房抵押快贷具有评估免费,快评立等可取的特点。除了该特点,商品房抵押快贷还有“快”“活”“便”的特色,“快”是指手续精简,权限下放,快速审批;“活”即还款灵活,按月付息,有到期还本、按揭还款、随借随还三种还款方式,可供小微企业主灵活选择,并支持无间贷还款;“便”则突出操作简便,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提款。
作为泉州银行面向小微企业、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活动周转所需的抵押担保融资业务,商品房抵押快贷的贷款金额最高可达300万元。
一直以来,泉州银行南安支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紧抓利好政策,下沉服务重心,做小做微,把小微业务放在首位。此次商品房抵押快贷业务降低抵押物准入门槛,开展利率优惠活动,泉州银行南安支行将继续聚焦实体经济,为辖内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从而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