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量·破局发展” 2018年中国车商高峰论坛陪你熬过寒冬

2018年10月24日-26日,备受瞩目的“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2018年理事会(扩大)会议暨中国车商高峰论坛”在上海世博洲际酒店拉开帷幕,并同期举办1场全体大会、7场分论坛以及“第十四届RA上海国际汽车定制改装博览会”系列主题活动。话题涉及汽车产业“新四化”、汽车新零售以及经销商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汽配供应链发展、综合品牌发展、汽车定制与改装、汽车露营地建设、汽车设计与内饰发展等热门领域。

 


作为一年一度的汽车经销服务行业盛会,本届大会吸引了全行业的高度关注。来自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演讲嘉宾以及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东风日产、雷克萨斯、奇点、爱驰、阿里、京东、汽车之家、58汽车等整车制造、车后服务与互联网等领域的500余位创始人、董事长、CEO等业界精英荟萃上海滩,以“聚合力量·破局发展”为核心议题,为汽车经销服务行业破局发展建言献策。
嘉宾分享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安徽汽贸投资有限公司 吕伟民
大会主论坛“中国车商高峰论坛”于25日下午在上海成功召开。大会伊始,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吕伟民向大会致辞。他表示我们商会也是工商联这个商会里机制改革的先锋,一直都在创新,摸索更适合商会发展的机制和运营模式,以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做好政府和企业,经销商、制造商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会员们值得信赖的平台。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商会会越来越好,服务能力会越来越强。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商会处处长 王兆成
会上,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商会处处长王兆成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商会从2006年成立之初就以反映会员心声,维护会员权益,促进会员交流,服务会员发展为中心,开展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汽车经销企业一定能够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聚合力量,破局发展,逐步实现高质量的高水平的发展。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就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与国内经济的影响发表观点,并指出赢得贸易战的关键在内部建立完善的高水平、高质量的市场经济体制,打破行政性垄断,保护产权尤其是知识产权,加快服务业的开放,激发地方、社会和企业的创造性。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副局长 陆万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陆万里副局长分享了汽车行业反垄断与市场监管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作为我们的反垄断执法机构,我们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严格的依法履行职责,切实的提高执法效能,也一定要在营商环境,在有序的市场环境下,为我们的企业合规经营保驾护航。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分析了目前车市发展受到的影响,指出长期来看,汽车产业依然是实体经济里发展比较好的,未来按照千人保有量400台计算,依然有可能达到6亿的保有量。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陈昊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以“转型时代,厂商与经销商的携手共进之道”作了精彩分享,他表示消费者不只是我们销售的对象,经销商也不再是主机厂的销售渠道,我们要做到的是构建厂商、经销商和消费者三者之间平等、和谐、可持续发展的这种生态体系。
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创会会长李响、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吕伟民为调委会揭牌
汽车行业内第一家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市场下行时,厂商矛盾更加激烈,为了促进行业和谐健康发展,全联车商及时成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在今年7月获批,在主机厂与经销商、经销商与消费者产生矛盾激烈时,积极调解矛盾,化解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