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融界CEO王小虎谈房抵贷款风控 称关键要做好三方面

房融界作为一家以房抵标为主要资产的网贷借贷平台,稳健运营四年,在房产抵押贷款风控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日房融界创始人兼CEO王小虎在谈到防范房抵贷款风险时,表示做好房抵贷款风控,关键点在于把控人、房和还款能力三个方面。

image.png

在把控人的环节上,可以从借款人年龄、受教育程度、家庭及婚姻状况、个人信用状况等方面去判断,这也是房产抵押贷款风险防范中最核心的一环,借款人质量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还款的态度。

其次是看房,房屋抵押作为一种担保措施可以起到保障债权实现的作用,我们需要根据抵押房屋的价值、使用年限、变现能力等选择并合理确定抵押期限和抵押率。

最后评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相当于是对上面两点的补充,总的原则就是要将借款人的第一还款来源是否充足作为发放借款的基本前提条件,要从严审核借款人的财务状况。

房融界王小虎称,在具体操作中,可以以人和房为重点,通过多角度进行交叉和检验,在尽量降低风险的同时,提高平台服务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