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潮之下 房融界王小虎呼吁继续加强风险防范

最近网贷行业恐慌情绪难消,大量投资人对行业失去信心。房融界王小虎称,现在行业面临的这场风波只有靠监管层来平息,针对这次的雷潮事件,监管层正好从中发现问题制定对应的政策和制度。比如加强对投资人的准入要求和权益保护,加大底层资产监管,加强信用风险控制,加大惩罚力度等。
image.png

  房融界王小虎称,P2P网贷行业因为脱胎于野蛮生长,平台质量参差不齐,多数平台缺乏必备的信用数据库建设,未来监管层应该考虑将网贷也纳入央行征信系统,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从源头将老赖杜绝。监管层还应该加大力度督促平台提高风险评测的质量,保证投资人理性投资。
同时,还应该制定一个完善的出借人合法权益保护机制,加大对违法违规的惩罚力度,保证网贷环境的清净,真正做到实现普惠金融。
房融界王小虎称,日前,监管层已经透露,187条网贷备案验收细则即将落实,并且可能实行分级管理,可以预见将来的监管必定会更加的专业和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