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融界加码合规建设 实缴注册资本增至5005万

近日,深圳华信同盛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房融界”)宣布,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万元增至5600万元,并于5月8日完成实缴资本5005万元。据悉,此次增资由瑞华会计事务所验资并出具审计报告证明房融界实缴注册资本的真实性,相应工商手续已完成变更。

积极响应行业监管和市场

2016年8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P2P网贷》征求意见稿中,要求网贷从业机构应当对“实缴资本”进行披露。而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实缴资本达到5000万元的平台,不足30%。

房融界上线四年多,一直以用户为中心,通过稳健、合规经营和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增加用户的忠诚度和粘性,做大做强平台。此次,房融界将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万元增至5600万元,并将实缴资本提高到5005万元,有利于增加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投资者权益,使得平台的实力大幅度提升,获得更多投资者的信任。

业内人士表示,提高实缴注册资本表明公司对自身的运营状态、发展前景具有信心,愿意为平台承担更大的风险。实缴注册资本是考量平台实力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此次房融界主动提高注册资金,意味着平台自身能承担责任能力得到了提升,对于房融界的平台竞争力和未来发展都具有极大意义。提高实缴注册资本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平台在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中提升议价能力,从而获得更优质的服务。而眼下互联网金融正处于备案阶段,增加注册资金对于提升投资人对平台的信心,展现平台自身抗风险能力是很好的体现。

增资后平台将加强“内功”修炼

房融界CEO王小虎表示,在P2P行业合规洗牌愈加激烈的关键时期,优质的平台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房融界选择这个节点增资,一是为进一步增强平台自身的抗风险能力,更好的维护投资人利益;二是在正式备案之前提高自身合规性,并将增资积极用于公司长远的战略发展目标。

此次增资也显示公司股东对房融界运营稳健的认可,和对未来P2P网贷市场发展前景的看好。王小虎称,房融界将在夯实资金实力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风险控制能力,并从合规合法建设、用户体验、透明度等角度着手,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增资”之后房融界将加大力度开拓消费金融领域,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肩负起更广泛用户的信任,和行业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