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车商推出前后两座纯电动廉价车

电动汽车近些年的异军突起不仅仅吸引了全球著名汽车厂商的注意力和巨额人力财力投入,同时也吸引了全球著名建筑厂商和初创企业的目光。其中的一家瑞典的初创公司Uniti近期推出了一款全新纯电动城市代步车型--ONE。而这样的可爱萌窄的造型让我们联想到了中国的初创品牌--车和家SEV。

 

 

先暂时抛开这个初创企业不谈,单单是纯电动汽车造型方面,有没有一种“模仿”车和家SEV的既视感。车和家微型电动小车项目(SEV)虽然现在已经停产,但是2015年,李想创立了车和家,按照最初规划,车和家的汽车项目选择了竞争较小的微型代步车和中大型SUV两个领域,“小而美”的SEV---低速纯电动车,定价5万以内,满足城市1-2人短途出行需求这一项目已经停摆。但是这台SEV在我们脑海中的形象却挥之不去,让人遗憾中带着些期待。

 

而回到瑞典初创公司Uniti,它们推出的ONE车型,跟车和家SEV的设计目的和使用场景完全相同,都是为行走在都市中的1-2人的短途出行而量身打造。并且它完全由电池驱动,并且它的车身尺寸跟雷诺 Twizy非常相似。

 

 

外部造型部分,这台车使用了这种定位车型的可爱萌窄设计路线。而在内部的操作界面,活生生的像一台战机的操纵杆加上一部平板电脑。

 

据悉,ONE能够在3.5秒内,在运动模式下,从0加速到80公里/小时。最高速度被限制在130公里/小时。其装载22千瓦时电池,允许最大续航里程为300公里。并且这台小家伙还兼容直流充电,能够用30分钟时间续航达到200公里的距离。

 

订金149欧元,整车售价不到2万欧元,约合15万人民币。如果它来到中国,你会为它买单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