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冯家峪镇中心小学开展第八届“大手拉小手”国际象棋交流展示活动

4月20日,密云区冯家峪镇中心小学第八届“大手牵小手”国际象棋交流赛在冯家峪镇中心小学举行,冯家峪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部分退休老干部及体育局相关人员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密云国际象棋协会教练、退休老干部、冯家峪中心小学小棋手们进行了国际象棋对弈,大小棋手端坐于棋盘两端,全身心地投入每盘棋局较量中,不时地进行经验和战术的交流探讨,现场活动一派“棋乐融融”的景象。小棋手们通过与大棋手们的棋盘对弈,大大地增长了经验,开拓了视野。活动结束后,小棋手们纷纷表示,“今天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难得,大棋手们都是国际象棋的高手,在交流赛上给了我们很多经验指导。”

  本次国际象棋交流赛旨在激发学生对国际象棋的浓厚兴趣,通过“以老带新”“大手拉小手”交流活动,发挥老干部的传帮带作用,激励孩子从小培养拼搏进取精神,营造校园良好棋类文化氛围,推动国际象棋运动的普及发展。

  据了解,冯家峪镇中心小学以发扬和传承国际象棋文化为办学特色,注重培养学生的棋类兴趣和爱好,2019年被评为“国际象棋特色学校”,经过多年的努力,该校师生的国际象棋水平不断提高,多次在市区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