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数量并列第一!凤岗代表东莞组队征战省运会象棋赛获佳绩

8月22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象棋比赛落下帷幕,凤岗镇代表东莞市组队出赛,获得2块金牌、3块银牌和1块铜牌的佳绩,其中金牌数量与广州市并列第一。


此次象棋赛设有8个竞赛项目,分为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共有21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参赛。东莞凤岗代表队共选拔了6男4女共10位运动员参赛。比赛现场,运动员们沉着冷静、全神贯注,经过3天9轮的激烈角逐,其中莫梓健以七胜二和的不败战绩夺得青少年男子组金牌,并携手蔡曜阳、黄炫霖两位小棋手,获得团体银牌;梁运龙、伍世钦、林进春3名运动员团结协作,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广州队,获得团体金牌,梁运龙获得个人银牌;曾健晴、叶佩玲获得成年女子组团体铜牌;徐家欣、沈宁获得青少年女子组团体银牌。来自油甘埔小学年仅11岁的小棋手徐家欣,最后一轮遗憾落败,仅以1名之差无缘个人铜牌。


据了解,作为全国象棋之乡,近年来凤岗镇大力推动象棋运动发展,创办了素有“象棋小世界杯”美誉的“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举办了季度象棋公开赛、象棋联赛、青少年象棋锦标赛等赛事,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营造了浓厚的象棋活动氛围。


同时,凤岗镇积极开展象棋进校园活动,油甘埔小学、端风小学被评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培养了一批优秀少年棋手,在全国、省市各级象棋大赛中夺得佳绩,其中郑雅琪两次夺取全国少年冠军,莫梓健今年被选送到广东省象棋队集训,代表广东征战中国象甲联赛,登上了中国象棋竞技最高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