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第七届“迎春杯”象棋公开赛开幕

8月13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象棋协会第七届“迎春杯”象棋公开赛在昆明春城花园酒店开幕。赛事公开组140多运动员、少儿组60多名小棋手云集赛场进行激烈角逐,并将最终决出获奖选手和名次。

昆明市西山区第七届“迎春杯”象棋公开赛开幕_fororder_1

象棋公开赛开幕仪式现场

  “迎春杯”象棋公开赛是西山棋协主办的一年一届品牌赛事,至今已举办了六届,成为云南省象棋运动的品牌赛事之一,在云南乃至全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深受国内各地象棋名手和大师的赞赏和支持。

  “迎春杯”比赛时间本应是去年元旦节日前后举行,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赛事推延至今,但今年公开赛相比于往届报名情况依然火爆,赛事水平有所提升;漫长的等待让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希望一展身手,赛出自己漂亮的象棋战绩。

昆明市西山区第七届“迎春杯”象棋公开赛开幕_fororder_2

少儿组小棋手专心对弈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原昆明市西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元,原昆明市西山区人大副主任郝坚放,昆明西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春梅,昆明市西山区象棋协会名誉会长熊囯文,昆明市西山区象棋协会会长李德成和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研究会执行会长、昆明西山区象棋协会党支部书记杨滢惠。

  西山区中国象棋协会执行会长李德成表示,希望通过“迎春杯”象棋公开赛比赛提高云南象棋运动竞技水平,推动云南象棋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让更多的象棋爱好者能够加入赛事,真正赛出水平、赛出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