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象棋俱乐部从“荥”出征 填补全国第一人口大省无职业象棋俱乐部的空白

近年来,荥阳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河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携手天伦集团先后与中国象棋协会、世界象棋联合会、亚洲象棋联合会、欧洲象棋联合会共建“世界象棋文化之都”,实施了象棋溯源工程与象棋对弈礼仪文化研究推广工程等6个战略合作项目,成功举办第十七届亚洲象棋个人锦标赛暨首届亚洲象棋嘉年华、第十九届亚洲象棋锦标赛暨第二届亚洲象棋嘉年华启动仪式及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在国内外棋界产生了良好反响。

王新亭说,2017年是合力共建“世界象棋文化之都”的关键一年,荥阳将紧紧围绕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总目标,把合力共建“世界象棋文化之都”作为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支撑性项目深度谋划、扎实推进。

打造“象棋竞技高地、象棋大师摇篮”

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俱乐部由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任名誉教练,象棋大师党斐任主任教练。

“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俱乐部牢记发展象棋运动、弘扬象棋文化、重振河南象棋历史辉煌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先进经营理念,积极探索职业化、市场化发展之路,努力发展成为集‘象棋竞技高地、象棋大师摇篮、象棋文化使者’于一体的职业化象棋俱乐部。”党斐在谈到俱乐部成立的意义和责任时说。

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俱乐部有曹岩磊、王兴业、何文哲、刘明、李晓辉5名主力队员,还有杨圣煊、吴卓恒、李欣悦、李皓月等组成首批少年梯队队员。他们今后将代表荥阳参加国内外重大象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