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棋”乐融融——南京栖霞区第一届肢体残疾人中国象棋比赛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5月30日,南京市栖霞区第一届肢体残疾人中国象棋比赛在栖霞区文化馆成功举行,来自全区的30余名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以棋会友,在棋盘战场上展示自我风采。


本次比赛由栖霞区肢残人协会、仙林街道、龙潭街道主办,栖霞区老年体协、南京菜园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小蚁健康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康复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菜园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比赛提供了象棋,小蚁健康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为每位选手准备了中药香囊。

裁判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个个凝神聚气,走马飞象,见招拆招,一时间楚河汉界“硝烟”四起。大家全神贯注,斗志昂扬,都想赢得“楚汉之争”这场无声的战役,选手们有的善于防守步步谨慎,有的乐于进攻攻势如潮,有的攻守兼备运筹帷幄,有的足智多谋精心布阵。


“棋坛老将”们落棋坚定,旁观者屏吸静观。大家展示自我风采,享受国粹乐趣。很多残疾人是第一次参加象棋比赛,虽然连输多局,但他们仍乐呵呵地观战,为其他选手喝彩助威。


整个赛场充分显示出了机智灵活、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良好棋艺,在一片“棋”乐融融的景象中,栖霞区第一届肢体残疾人中国象棋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四名。


“我是一个象棋爱好者,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没想到参赛棋手的水平高,氛围非常好,希望下次还能来参与这样的活动。” 残疾人小高说。

参赛的棋手也纷纷表示:“感谢肢协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让这么多棋友能够聚在一起切磋棋艺,同时,还认识了许多与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

栖霞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张金龙表示,此次象棋比赛为全区喜爱象棋的残疾人朋友提供一个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增进了残疾人群体之间的交流。今后区肢协将继续为更多残疾人朋友创造走出家门、展示自我、平等参与社会的平台和机会,提高残疾人文体活动的参与度,促进残健共融,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