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背后暗藏骗局!航空港分局成功打掉8人诈骗团伙!

在街头路边,您是否看到过有人坐在小马扎上,其面前摆着象棋残局,随时恭候路人的挑战?看到这场景,不要以为这是娱乐、是象棋挑战赛,这有可能是专门引你上钩骗取钱财,而且还是分工明确的团伙作案。近日,航空港分局张庄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街头象棋残局诈骗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进入四月份以来,航空港分局先后接到多名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街头参与“挑战”象棋残局被骗,涉案金额少则一两千元,多则四五千元。接警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属地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近期此类警情进行梳理和分析研判,掌握作案规律,并安排便衣民警连续在多发区域开展蹲点守候。

4月23日18时许,专案组经过前期大量的调查取证,制定了严密的抓捕计划,当该团伙成员再次出现在街头对一名男子实施诈骗时,早已在此蹲守多时的便衣民警兵分多路,对该犯罪团伙进行集中收网,当场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该诈骗团伙。

经讯问,该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专门选择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进行作案,有的负责“望风”,稍有风吹草动便隐匿在人群中四处逃散;有的装作路人在现场当“托儿”,利用受害人的贪念,诱导围观群众上当受骗。

目前,8名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