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档案馆扶贫工作队走好疫情防控“四步棋”

时至年末,天气严寒,全国疫情多地散发,为顺利有力开启“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安全愉快过春节,档案馆驻六谷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召开多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县乡疫情防疫会议精神。走好疫情防控“四步棋”: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培训。组织属地内九方魔芋公司、武当农夫公司、组长、志愿者等人员参与培训会,压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到全域联动,横向到边;

二是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首先工作队、村干部都是志愿者,另外动员年轻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壮大服务力量,并利用年轻人身体好、有文化、见识广、有号召力的特点参与宣传,起着正面积极引导作用,做到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管控,做到与时俱进,动态摸排,不落一人;

四是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动员村级超市、商店多储备群众生活、开年生产必须必备物资,同时引导村民提前备足年货,备好春耕生产农资用品,做到既能安心过年,又不误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