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知名象棋手离世

黄嘉亮的去世,确实非常让人遗憾。年仅23岁就走了,太年轻了。看报道说是因患心脏疾病去世的,病魔找上谁确实没有办法的事。所谓黄泉路上无老少,一个人的去世,很多时候是不分年龄的。但从他的身材和职业看,从他的去世上确实可以得到许多启发。

先说他的身体。从照片上看,他长得非常肥胖,甚至一眼看上去,就是那种影响健康的肥胖。从医学上来说,他这身体可能会容易患上三高、冠心病、心血管问题等等各种疾病。有的人是一种健康的胖,有的人一看就是不健康的胖。虽然说不能靠面相看病,但如果明显显现出一种不健康的状态,可能就需要提前介入了,一是经常检查身体,二是加强锻炼、注意饮食,三是提前介入治疗,这些方面缺一不可。

再说说他的职业。他是象棋天才。下象棋是个非常动脑的项目,脑细胞需要运动量特别大。但相应的,坐的时候就相当长,影响一个人的运动。我曾经和下棋的选手接触过,有的人能一天坐十几二十个小时不动,甚至吃饭也坐那吃。偶尔上个厕所就算是起来运动了。这样的情况下,加上他原来的身体状况,很容易就会进一步恶化病症,导致不可想像的后果。

一个人有各种天赋,一个有也可能有太多的才能。但不管怎么样,健康都是第一位的。如果没有健康,像这位天才棋手一样,年纪轻轻就离开了人世,有再大的才能,也没有发挥的机会了。这事也就给各位家长提了个醒,当发现孩子无论有多大的才能和天赋时,都不可忽视他的身体情况,需要及时就医和治疗,把隐患排除在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