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港股一季度机会在哪?8倍牛股藏在这个行业

2020年港股市场的开局,可谓是韧性十足。虽然受疫情影响,恒生指数在1月份一度出现快速调整。但2月3日至今累计上涨1217.57点,涨幅4.62%,修复了1月留下的跳空缺口,57只个股涨幅超过50%,200只个股涨幅超过20%,多达364只个股涨幅超过10%。
今年一季度已经过半,市场中又发生了哪些新变化呢?
\
牛味十足的开局
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市场对于新变化的感知,通常要比基本面来的更快。1月末释放疫情带来的恐慌情绪后,2月多头就开始全面反击,稳住了市场的信心。
\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发现,在强势的市场表现下,中国医疗集团(00612.HK)2月年初至今累计成为涨幅高达1123.30%。因发布公司旗下的利托那韦(Ritonavir)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有抑制作用和疗效的报告,最高上涨33.6倍,堪称新年“第一妖股”。
除此之外,已上市的新股也在2月表现不俗。其中途屹控股(01701.HK),不仅以214.08%的年初至今涨幅在已上市新股中排名第一。更是在2月12日盘中站上2.75港元,创下历史新高,上市至今累计上涨428.84%。
\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认为,虽然受疫情影响,集团于2020年1月25日暂停销售出境旅行团及暂停销售自由行产品。但途屹控股2月7日发布公告表示,集团于日本酒店业务,日本免税店业务,及日本一日游产品仍然照常经营。该消息被市场视为利好,有望进一步推动公司股价平稳向上发展。
1季度下半场的机会在哪?
回顾近期的行情,基本上都是围绕网络视频、游戏、互联网医疗、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围绕疫情受益的板块。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认为,此次防疫行动也为优质物业提供了一次展示的机会。且对物业行业短期影响相对有限,并且从长期来看对于优质物业公司影响积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基础物业:物业费收入基本不受疫情影响,长期来看积极作为的物业公司后续物 业费收缴率有望提高,部分政府出台相应的补贴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补贴了物业公司的收入。
(2)业主增值服务:与业主的粘性增强,信任度提高,线上引流效果明显有利于后期「宅」经济类业务嫁接,长期影响偏积极。
同时,内地物业管理行业未来有望朝着以下方面发展:
1、内地机构物管市场分散,整合空间广阔。
2、机构物管社会化、外包比例将持续提升。
3、行业服务将向更高集成度、标准化迈进,其中龙头服务成本将优于行业。
4、为业主带来更高效率、更高附加值的物管公司将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