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车商难辨,个人车源难寻,学会这几招,你将自带火眼金睛

相比于新车,二手车市场的整体规范性要差得多,或者说根本就没有规范,只不过是由于从业者的大量涌入,使他们形成了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群体,这种群体我们称之为车商,在互联网并不发达的前些年,大多数买二手车的人都喜欢从车商手中去购买,因为那里车源丰富,虽说价格可能略显偏高,不过那里却可以轻易的找到自己心爱的车型,但随着近些年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崛起,各大电商平台的加入,使得二手车市场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市场是固定的,二手车行业的从业者还在不断增加,对于消费者这似乎并没什么影响,但是对于车商来讲影响可就大了,都说同行是冤家,大量从业者的涌入必然会使他们的利润受损,怎么办呢?久而久之车辆上的文章就逐渐涌入人们的视野,低价收回问题车,然后在高价卖到客户手里,如此一来,自己的利益就又得到一个很好的补偿,渐渐的 二手车给人们的印象就变成了水很深。

不过由于近几年电商平台的介入,使得个人也可以将自己的车子挂到网络上去售卖,这就让一些对二手车市场恐惧或者失去希望的人重新找到了方向,个人对个人,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没错,个人对个人的确能让人感到放心,不过这对于车商来说又不是一件好事,都成了个人交易我把车卖给谁去?显然这又是一个不小的问题。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一些聪明的车商就又想到了一些点子:既然都喜欢买个人车主的车,那我为什么不可以是个人车主呢?如此一来,就出现了我们文章标题所说的情况,真假车商难辨,个人车源难寻!

到底是车商还是个人究竟该怎么分辨呢?接下来让小逸通过一些简单的技巧帮助大家来半段究竟是真实个人车主还是由商家伪装的个人车主。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之前公司同事逸哥检测的这台RCZ,虽然之前说是个人车主,但是最后因为聊天的过程中车主的一句:我都卖多少车了,从来没见过你们这样的。最后被逸哥和客户共同认定为车商。其实这种通过聊天找破绽的方法并不是适用于所有人,毕竟有的车商非常会演,他可以把个人车主的状态演绎的淋漓尽致如此一来我们就无法判断他究竟是个人还是车商了。

既然如此那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当然有,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查看车辆的登记证书,一般家用车类型的车子如果过户日期在一年之内基本都是车商的车。在一点还要注意的就是车辆登记证书上登记的名字,看看是不是车主本人,一般情况个人车主的大绿本上只会是车主本人的名字或者其家属的名字,通过这一方式,我们就基本可以区分出大部分车商伪装的个人车主。

还有一种情况是寄售车,一般种情况车商会说这是他朋友的车,然后朋友没时间,想叫他帮着卖一下,这种情况我们在大绿本上是看不到异常的(和普通个人车车主没有区别),这总情况我们可以要求说想和车主通话,确定一下信息,如果真的就像卖家所说的那样,一般这样的要求他是不会拒绝的,但如果拒绝你联系原车主,那么就要小心了,这很有可能就是一个车商伪装的个人卖家。

怎么样,各位感觉小逸的这几个办法是否实用?当然了,实际当中情况千变万化,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经验以及应变能力。
OK,此次分享到此结束,不过小逸相信,身在不同处境的你们肯定也有一些自己可靠的办法,如果可以不如说出来大家一起分享分享?评论区,我们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