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些持居住证非沪籍家庭可申请共有产权保障房

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是推进上海“四位一体”、租购并举住房保障体系深入发展的重要一环。记者今天从市房管局了解到,目前上海已在全市16个区全面启动非沪籍家庭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咨询及受理工作,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

 

非户籍家庭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需满足的6个条件

  本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扩围,聚焦常住人口中在本市创业、稳定就业的人员,尤其是各类人才、青年职工,重点解决持证年限较长、学历层次高、符合本市产业发展导向、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居住证持证人住房困难问题。此举是在进一步加大供应,保障力度只增不减,保障房源确保供应的基础上扩展,将不会影响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正常供应。

 

  房源方面,郊区以辖区为主,充分利用好辖区内配建保障性住房房源;中心城区可申请市统筹大居房源,房源预计主要分布在浦东惠南、奉贤南桥东、松江南站、嘉定黄渡和宝山顾村拓展等基地。待房源项目和价格明确后,将适时向社会和申请家庭公布。

  根据相关要求,非上海市户籍家庭需同时满足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分,在上海市无住房、且在提出申请前5年内在上海无住房出售或赠与行为等6个条件才能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顾赪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