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车商过冬:政策救市难指望,养精蓄锐找机会!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今年前9个月,中国车市整体销量同比增长仅1.49%,乘用车更是只有同比0.64%的增长。为了寻找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之道,昨日(10月19日),“突破 众力 创新 格局—2018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年会暨汽车流通行业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通过专访资深行业大咖的解读,详细解读了汽车流通行业前沿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

主机厂与经销商携手共进

当问到,当下的汽车市场的应对措施时,国家信息中心 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黄玉梅女生认为,首先国内经济大环境相对困难,因此汽车行业也难免会遇到寒冬。主机厂们应该做好产品,而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经销商应该养精蓄锐,练好自己的内功,为下一波发展蓄力。
新一轮政策救市难
近日,坊间流传:“国内汽车2.0L及以下购置税或将减半?”引发了业界的激烈讨论,毕竟这招仿效2016年的政策,确实有效刺激了中国车市的发展。面对目前车市寒流,是否重启新一轮政策救市?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售后服务质量工作委员会运营部主任马龙谈到,购置税是否减半仍在讨论,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加强自身内功建设才是首要之举。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主任回玉梅女士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近是有有关部分向我们征询过意见,但2.1L的事情大家就不用期待了。当然,我们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活跃汽车消费者市场,在一手车保有时间、二手车交易等方面,进一步盘活市场;二是,认为农村市场释放仍有空间,但所谓的汽车下乡的提法目前还没有;三是加快税收改革。最后,大家要做好迎接寒冬的准备。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会长杨敏先生也讲到,单纯的减税可能不足以调动消费激情,但相信汽车消费市场总体依旧是向上走的。
短期寒潮不可避免,长期看好车市
在谈到,在车市低迷期是否看到好的一面的时候,某业界大咖认为,车市进入寒冬期,短期的调整,半年、一年的可能性不大,会更长一点;但大环境经济总体向好,就看经销商们怎么准备。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会长杨敏先生现场提到,20年前也有卖车亏损的,供需关系决定了如此。没有一个行业是永远高速发展的,汽车行业亦是如此;市场经济的最终受益者还是消费者;如何应对车市寒冬,杨会长给到了三点建议,跟上厂家节奏,服务好保有客户,做好成本竞争。

会议结束后,主办方还为“2018年重庆售后服务质量十佳4S店”进行了颁奖,同时也为新加入市汽协成员理事单位进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