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3年车龄,高配达到90万的进口豪车,20万给车商竟然不要

哈喽,大家好!中秋节您过的怎么样?今天又到了工作日,小编今天给您带来了什么车呢?

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SRX属于豪华多用途车。2003年在汽车之城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首次亮相。这款凯迪拉克SRX几乎能适应任何路况,牵引能力高达1590公斤,驾驶感觉像运动型轿车。

我们今天检测的SRX是2015款3.0L领先型 当年新车指导价为49.98万元 现在二手市场价格为23万左右 (此车表显里程6.5万公里)
它保值率比较低有一个原因,就是SRX并不符合中国市场,它的油耗和一些小毛病是中国人最接受不了的,这也是SRX没有引进中国的原因。而在美国3.0版本的SRX也没有生存空间,因为在美国人心中主流的还是V8,最次也是3.5的V6,所以美国人对3.0的SRX并不买账,并且3.0的SRX在美国的售价并不低。

由于3.0版本的SRX定位和消费人群并不明确,这也使它在二手市场中没有什么地位,好多二手车商也不愿意和它打交道,因为像这种保值率比较低的车,半年不出手就会赔不少钱。
看中凯迪拉克SUV的都是对这个品牌情有独钟的成功人士。
话不多说,我们进入正题,看看今天这辆凯迪拉克SRX车况怎么样!

我们打开前机舱盖,检查机盖和连接螺丝等,没有问题后我们向发动机舱内看去。检查发动机舱没有发现什么大问题,但我们发现这辆SRX以前的保养做的不是很到位,也可能是原车主没有好好爱惜它。
我们在发动机舱内发现的小问题是,刹车油液严重亏损。虽然是小问题但要及时处理,刹车油严重亏损会有泄漏点,在踩踏过程中会吸进大气内的空气,而造成刹车软或刹车失灵。我们找到泄露部位进行处理,然后更换刹车油。

其他小问题就是,防冻液需要添加。发动机舱内的一些线束不是原厂缠绕,可能是车辆进口到中国后商家对它进行了一些整备。
发动机舱没有问题后,我们再检查后备厢。

这辆SRX后备厢内没有发现问题。但是车辆加装了倒车影像,摄像头安装在了右牌照灯上面,连接线是从后备厢上方走的。对于新车50万的SRX来说,这样的安装方式比较简陋。
我们刚开始看到这辆车的时候就发现外观小磕碰比较多,下面我们来看一起看看。

我们绕车一周,观察车的外观漆面。发现前杠底部护板及导流板破损,是轻微划伤导致,比较影响美观,维修喷漆价格在三百元左右。


车侧漆面也有划伤和小凹坑。这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比较影响美观,尤其是对于比较豪华的车来说。不过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些小地方和卖家砍价,说了您别不信,就这几处剐蹭能砍下一千多块钱。

外观部分伤的最严重的地方是左后翼子板。剐蹭导致凹陷和划伤,这处理起来就更贵啦!需要钣金喷漆,按高端车收费标准的话大概是六百元左右。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钱我们都要砍价砍出来,而且漆面的划伤也要及时处理,不然时间一长会更加明显,影响下次出售。
拿出漆膜仪检测,没有出现数值超标的情况。虽然小剐蹭比较多,但人家基本上都是原版原漆呀!就现在来看,这辆SRX的车况还是不错的。
我们再来看看它豪华的内饰。

SRX的内饰尽显低调奢华,多功能方向盘的控制键操作起来很方便,盾形的中控台很漂亮,全触屏的按键也给人十分高端的感觉。

我们今天拿到的这辆SRX内饰整体磨损程度不大。由于是3.0L领先型,所以后排没有配备液晶显示器和后排独立空调。

副驾驶储物盒下方后改装的导航系统,线束摆放比较随意。
内饰其他部分没有什么问题。各种功能按键、中控电子系统、前后方车灯,都没有问题,也没有出现故障码。还剩最后一项底盘检测。

我们把这辆SRX升起来,第一眼就看到一个比较严重的拖底。这个拖底导致水箱框架底部轻微变形。为了好好保护水箱框架,需要更换底护板。

右后减震出现轻微洇油的情况,暂时不影响使用。底盘其他地方没有发现问题。
整体来说这辆SRX的车况还是比较好的。我们今天的检测到这里就结束了。
看到这,有些朋友肯定想进一步了解一下这辆SRX,那我们就聊一下它的优缺点

优点:
1. 最大的优点就是它的性价比。二十多万内二手的Q5,RX270,XC60,神行者和它比,结果可想而知。在二手这个价位,就综合功能性来说(不是性能),SRX绝对胜出。
2. 用料给力,大面积的软质皮革,装饰灯,给这车添了不少档次。
3. 外观很独特。很有家族个性,很拉风。
4. 动力绝对够用,引擎声音高亢。但是跟性能车比,还是差点意思。
5. 刹车够用,SRX的刹车绝对不会给人拖泥带水的感觉。

缺点:
1. 在同级别中,其油耗会略高过其他车型。
2. 装配工艺略显粗糙。
3.设计方面和配置方面有那么一点遗憾。(比如,后排空调出风口居然没有独立开关,50万的豪华SUV没有标配后排液晶屏。)
4. 接近角比较尴尬。
5. 漆比较软。
6. A柱太厚有碍视线。
7. 刹车异响是SRX的通病。
对于SRX这款车,您有啥想说的?
欢迎评论和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