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融界王小虎:理性看待网贷行业 不能一味否认

近日,专注于“小额分散”的第三方网络借贷信息服务平台房融界创始人兼CEO王小虎,就行业近期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称P2P网贷作为我国传统金融的补充,已经走过了十余年的路程,几经风雨,为规范民间金融和建设普惠金融做出了重要贡献,不能因为某些伪平台出现问题就否认掉整个行业。
image.png
房融界王小虎表示,得益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金融科技发展,P2P风控模式的不断推陈出新,消费金融场景从传统的高客单价、低频次的房、车等消费场景,逐渐向低客单价、高频次场景拓展,用户可触达性得到不断延伸,使得更多的人,可以通过创新的消费金融获得更好的普惠金融服务。
P2P网贷做了银行与民间借贷不愿做、做不了的服务,创造了这个市场空间及利率空间的剩余价值,给小微企业创造了贷款的最优惠渠道,也让民间金融在阳光下运营,有利于国家的监管,很大程度上避免了非法放贷的情况。
P2P网贷让小有闲钱的人能够合理的利用手里的闲钱赚取一定回报,跑赢通胀;让那些需要部分资金但很难从银行拿到贷款的个人或者企业有便捷的融资渠道,让普通人也能够轻松的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房融界王小虎称,当前P2P进入洗牌阶段,更像是“良币驱逐劣币”,优胜劣汰是所有行业发展所遵循的规律,风雨之后见彩虹,相信洗牌之后的P2P一定会更加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