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监管或新增兼并模式 房融界将继续恪守初心

最近有监管人士透露,即将落实的187条网贷备案验收细则中或将涉及对所有平台分级管理,P2P平台或将被分为合规、整改、兼并、清退四大类。其中合规和整改将进一步被纳入规范的范畴,而兼并和清退则是以不同形式推出市场。未来网贷平台的建设重点依旧还是合规,对此房融界CEO王小虎表示,房融界将始终恪守初心,合规经营,做好网络借贷信息中介这个职责,普惠金融。
image.png
王小虎称,过去的十年,P2P之所以能够在不断洗牌中持续壮大,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其解决了市场的一个巨大痛点,一方面覆盖到了银行解决不了的小微企业或征信空白的个人融资需求,另一方面也为投资人带来了高于银行等传统金融主体的利息回报,实现了“普惠”。
在监管政策出来之后,P2P平台早已被定义成网贷信息中介平台,承担的是“信息中介”的职责,投资资金与资产本是严格一一对应,而之所以P2P或者网贷长期以来被污名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目前出现问题的所谓网贷平台,并非真正的P2P平台。
随着未来监管前景的逐渐明朗,平台的发展方向也将会更加明确,真正的P2P平台终将会脱颖而出,而合规依然是平台建设的重中之重。
对于房融界未来的发展规划和产品建设,王小虎表示,未来房融界将主要在“产品及模式”、“风险防范”、“合规建设”、“用户体验”、“资本助推”上加大力度,通过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方面持续投入,提升效率,保护投资人利益。同时在备案工作上与深圳金融工作局保持紧密的互动,不断优化用户操作体验,展现平台透明度。
在P2P产品建设上,房融界未来将继续强化优质借贷标的的持续性市场挖掘能力,持续开拓各类场景中的小额资产,在消费金融、房产交易场景等市场空间大、符合监管方向等领域进一步深入开发合格的借款用户,保证有优质资产充足,为投资人提供稳健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