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大泉村——一个山、泉、水、树、房融为一体的美丽小村

职务:市公用事业局组织人事科科员
后大泉村由大山后和火石岭两个自然村组成,总面积8900亩,耕地面积1500亩,村民443户,人口1394人,水果种植为主导产业。其中村“两委”干部5人,党员53人。因村前西山崖有一股清澈的山泉而得名大泉村。
后大泉村历史悠久,有大量的建筑遗存,保持原真的历史风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田园风光。现有古村落建筑 套,2017年,重点启动实施后大泉古村落民俗客栈旅游综合项目,重点进行古建筑抢救和修缮、建设民俗用品和农耕文化展览厅,为游客观赏古村落遗迹、体验当地淳朴的民风提供了硬件基础。

同时,因著名烈士遗址万祥山座落于此,后大泉村发挥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重点打造了万祥山红色文化旅游基地,建设红色文化广场,何万祥英雄烈士纪念碑,铺设了上山台阶,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下一步后大泉村将建设革命烈士纪念馆1处,进一步充实完善红色旅游元素和接待水平,通过观看红色影像、参观红色展品、学习烈士事迹等方式,来瞻仰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

一直以来,后大泉村党支部一直紧紧围绕“党建+美丽乡村”理念,以“传承乡村文明,留住乡愁记忆”为发展主线,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重点突出古村落特色,着力打造宜景宜居自然人文环境。
今天的后大泉是一库清澈的山泉水、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一条条曲径通幽的青石板路、一座座原汁原味的石墙老屋……这里的山、泉、水、树、房已融为一体,已被打造成韵味浓厚、错落有致,绿色、环保、宜居、宜游的美丽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