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晟道投资A轮融资,想做电竞产业生态平台

36氪获悉,电子竞技平台「明日世界」于近期完成了A轮融资,金额近亿元人民币,由晟道投资领投,冶平资本与中投中财跟投。本轮融资后,资金将用于电子竞技类游戏的发行、电竞直播平台运营及市场推广、赛事组织与推广等。

明日世界成立于2016年6月,主营业务包含游戏研发、游戏发行、电竞赛事运营、电竞内容制作以及电竞直播平台运营。明日世界希望打造以平台为基础、内容为核心、赛事为特色的全民竞技体育生态。

创始人胡明告诉36氪,明日世界看待电竞的视角也许与其他平台不同,他认为,现在的电竞市场,重型端游正该慢慢被重社交轻娱乐的内容形态占据,因此应该以消费升级与体育的大逻辑去看待电竞。此外胡明还提及,电竞是个重资本行业,前期壁垒确实需要由资本去堆砌,比如电竞赛事、电竞游戏以及内容IP。

明日世界的业务逻辑是先立平台,掌握一定的流量,再由流量为自己的第三方赛事与自研游戏导量。